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感言

6月27日,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出席并讲话。

党中央、国务院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在全国机关事务系统和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嘱托和期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履职担当尽责,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

——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参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感言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根武:

这次表彰大会指明了机关事务工作在新征程上的目标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关怀,是对全国机关事务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在机关事务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一体两翼”发展,立足首都发展大局,努力打造更加突出首都特色、始终坚持首善标准、充分体现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四个服务”职责的机关事务服务管理新模式,奋发有为开创首都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

本次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一次大会,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一次盛会。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学习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进一步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现军:

这次会议既是一次选树典型、对标先进的表彰会,又是一次展示风采、分享经验的交流会,更是一次谋划蓝图、奋发进取的誓师会。置身会场,深感机关事务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前景广阔!河北机关事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抓紧抓牢“一体两翼”,抓实抓硬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模式推广、省直能源托管、有机蔬菜保供基地建设等重点项目,用“创一流、争第一”的劲头争取试点、打造品牌,用“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铸就“家园式”、“上门式”服务保障,将一省之力汇入全国发展洪流、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

这次大会是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全国机关事务系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充分肯定了机关事务工作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要求、提供了行动指南。山西机关事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以受表彰单位、个人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干劲,进一步提升标准、拼搏奉献,在新的起点上争创新的业绩,为全国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山西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怀:

本次会议是机关事务行业第一次全国性表彰,对于进一步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特别是领导同志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行业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基础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有效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国辉:

这次会议必将对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辽宁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省份经验做法,发扬斗争精神,弘扬工匠精神,深化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强化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推动辽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辽宁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万文:

作为一名机关事务工作者,当今天走进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亲身感受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切接见时,内心真正体会到从幕后走向台前的“后勤不后”之悦。召开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机关事务行业中还是第一次,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机关事务工作的认可,是对全国机关事务工作者的鼓舞和鞭策。我相信,此次会议的召开,吉林机关事务工作在国管局的指导下,将向着高质量发展奋勇前进!

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岩:

机关事务系统首次全国表彰大会,既是树标杆、立典型、强引领的先进代表聚会,更是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提标准、勇创新、增效能的成果推进盛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代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机关事务队伍的崭新面貌、奋进姿态和昂扬精神,必将引领全体机关事务工作者在新起点上迈开更高更快的步伐,发扬更强更实的作风,创造更优更好的业绩,推动“一体两翼”同频共振,迈上新台阶,使集中的融合力更强、统一的聚合力更大,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保障各方面工作,激励干部职工奋发有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的成功召开,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鼓舞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赋予了机关事务工作更加丰富的时代内涵,对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厚植机关事务“精细、极致、专业、满意”的价值追求,精准把握机关事务工作发展规律特点,精细探索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新路,精心保障党政机关有序运行,进一步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传递了新时代机关事务“工匠”力量,吹响了现代化机关事务建设号角。江苏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沿着会议指明的方向,扎根机关运行保障一线、服务现代化建设前沿,把“大国工匠”精神践行到办好每一项事务中去,在平凡岗位上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小云: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的召开,特别提振精气神、特别展示战斗力、特别激发向心力,全系统上下倍感振奋、倍觉光荣、倍增信心。浙江将秉持“致广大而尽精微”,加强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谋划,着力推进机关事务运行保障数字变革,发挥公共机构节能减碳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行业建设推动形成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努力把机关事务管理局建设成为党委政府忠诚可靠、坚强巩固的“后院”。

安徽省委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艾勇: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领航指引、举旗定向,为机关事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鼓舞激励、增添动力。安徽机关事务系统将以这次表彰大会为新契机和新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机关基层、服务干部职工为目标,在对标先进中提升、在尽职尽责中争先、在求新求变中突破,切实把表彰大会精神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起东:

本届表彰会是首次表彰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极大鼓舞全国机关事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对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聚焦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全力提升管理、服务和保障水平,用新思想统领机关事务管理各项工作,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上迈出更大步伐,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严佛元:

表彰大会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是一次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大会,也是一次锚定目标、创先争优的大会,为奋进中的机关事务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新航标,也标志着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江西机关事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先进,勇争一流,主动融入“六个江西”,打造一流的政治品格,一流的服务品牌,一流的管理效能,一流的保障水平,一流的干部队伍,为续写老区新时代新荣光贡献机关事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

首次在全国范围内表彰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接见会议代表,这在机关事务工作历史上具有标志性重要意义。这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视和肯定,也是对机关事务工作者的鼓舞和鞭策。山东机关事务系统倍受振奋,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立足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党和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持续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努力推动山东机关事务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河南省委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

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机关事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激发了全系统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热情,汇聚了走在前列、争当先进的磅礴力量。河南机关事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有力的奋斗姿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全面巩固省直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改革成效,扎实推进市、县机关事务改革进程,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俊:

此次全国机关事务工作表彰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行业展现新形象、激励新斗志、开启新征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湖北机关事务战线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强化“走前列、做表率”的担当奋进意识,大力推进以非经营性国有资产改革为重点的改革创新,加快形成以资产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体制,全面推进标准化、信息化、法治化、专业化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军:

这是全国机关事务系统的一个盛会,也是全体机关事务人的节日。机关事务工作迎来了又一个春天。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按照国管局工作部署,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扛起保障服务这个主责,夯实资产管理这个基础,做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篇文章,守住干净干事这个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以机关事务工作之积极有为,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机关运行、服务干部职工,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湖南机关事务力量。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平: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提振士气、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我省4家单位荣获先进集体、5名同志荣获先进个人。广东机关事务工作起步晚、底子薄,能够取得这么多荣誉,得益于国管局的有力指导和全国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按照此次大会部署,以深入推进集中统一管理和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对标全国先进、学习全国先进、追赶全国先进、争当全国先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

有幸在现场参加了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我深切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管局指导和带领下,机关事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挥洒着每一位机关事务人的辛勤汗水,彰显着平凡岗位的默默付出与奉献,凝聚着机关事务“大家庭”的奋斗与拼搏。获得荣誉不易,守住荣誉更难。广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将以此次表彰为鞭策,将荣誉化为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稳服务大局,促转型升级,抓绿色发展,增民生福祉,防风险隐患,全力提升机关事务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段银火:

“平凡之中见不凡、细微之处显精神”,机关事务工作虽然平凡,但无数机关事务人用坚守成就了平凡岗位上的“不凡”。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机关事务系统的宝贵的财富,是新时代下激励机关事务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勇往直前、乐于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海南每一名机关事务工作者将自觉做到学先进、学榜样,见贤思齐、见微知著,不断提升职业素养,锻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过硬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海南机关事务打造成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靓丽名片。

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

这次大会,是一次盛会,是全面宣传展示机关事务战线干部职工拼搏奉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总结会、鼓劲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机关事务战线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必将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在保障机关高效运转履职尽责中做出新贡献,在奋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书写新篇章!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不断提高保障服务管理效能,建设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机关事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倍受振奋和鼓舞!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深化推进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扎实开展“对标创新年”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持续做好政治建设引领、能源资源节约、服务保障增效、自身建设提质等工作,切实将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奋力推动四川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

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的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机关事务系统努力工作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充分体现了对全国机关事务工作者的关心和厚爱!下一步,贵州机关事务系统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在苦干实干中展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按照国管局安排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云南机关事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入思考、谋划、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在学习上“动起来”、全覆盖,在落实上“实起来”、见成效,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思路理念、新的实践探索,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展现履行管理保障服务职能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格桑罗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来自雪域高原的边疆民族地区参会人员,一路走到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能够见证具有历史意义的首次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幸,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的重视关怀,深切体会到国管局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更感到职责和任务的重要性。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奋力推进西藏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峰:

这次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是全国机关事务系统的行业标兵和时代楷模,是全体机关事务工作者学习赶超、不懈奋斗的榜样。陕西机关事务系统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立足机关事务工作实际,进一步营造争当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夯实“一体两翼”基础,持续深化“两化融合”发展,抓管理、强职能,重保障、增效能,优服务、添动能,切实保障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安全高效运转,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各项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军:

本次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极大地提振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信心,增强了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荣誉感。甘肃机关事务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表彰大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奋发有为,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思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的“高度”、“温度”、“尺度”,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更加规范、标准、精细的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海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宁:

这次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激励后进,这是全国机关事务行业的一件大事,有幸作为代表参加盛会,我感到很激动、很自豪。我省有3个先进集体和3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的是我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和衷共济、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心血和汗水。今天的大会对于我们来说既是表扬也是鞭策,我们将以这次表彰为新的起点,把荣誉变成新的动力,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机关事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实现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明生:

现场参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作为祖国西部地区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机关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顺应时代发展,担当使命任务,不断加强对全区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积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提升管理效能和保障水平。希望国管局一如既往加强对宁夏的指导和帮助,助力我们为努力建设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成绩、贡献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首次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充分彰显了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这是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新疆机关事务工作者,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忠诚担当,奋力开创新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翟保江:

这是弘扬先进模范精神的大会,是肯定机关事务工作成绩的大会,是激励我们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大会。兵团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兵团“十四五”机关事务工作规划,持续加强集中统一管理;进一步发扬兵团精神,扎实做好财务、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方面工作,在标准化、信息化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进一步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出实招、解难题、抓落实、暖民心、解民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