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一)

近期,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有力保障党政机关高效集约运转,不断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组织部:

7月15日,在部领导听取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情况汇报、审定制定的4条贯彻落实措施基础上,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内勤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领导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对高质量做好机关事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就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内部管理、守住安全底线等提出明确要求,推动部机关各处室和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和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7月18日,和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眼提高机关行政效能,扎实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厉行节约,攻坚克难,抓住时机,主动求变,以动力变革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效率变革增强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以质量变革提升高质量发展新水平。

会议要求,坚持以“双碳”发展为目标,以节能降碳为重点,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绿色转型,努力开创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以厉行节约、规范管理为主线,以资源统筹配置和集约高效使用为目标,加快公务用房权属统一;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为基础,运用“互联网+”的理念,优化数据统计、电子审批、调度使用等功能,高标准建设公务用车平台。坚持按照制度规定办事,努力以尽可能少的支出、尽可能小的成本,保障全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


西青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7月13日,西青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先后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和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把“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的殊荣转化为不忘初心、再起征程的强大动力;把推动全区机关事务工作提质增效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视常为圣、视小为大、视平为要”工作要求,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视野、大格局下思考谋划机关事务工作,做大后勤,当“大管家”,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持续打造西青机关事务特色品牌,推动我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紧密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四高”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对标对表,结合西青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思路举措,尽快形成书面材料,在区政府常务会上进行专题汇报。


宝坻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7月14日,宝坻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区领导要求,先后组织召开中心党总支会、科级干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和市委领导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

会议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认真做好绿色低碳转型、反对铺张浪费、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等工作,建设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水平的机关事务服务保障,推动全区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