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五)

近期,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有力保障党政机关高效集约运转,不断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宁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坚持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相结合,与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实践相结合,充分认清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教育,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当好让组织和群众放心的“红管家”。一是加大闲置房产盘活力度,增加财政收入。二是在办公运行、后勤保障等方面健全制度标准,强化制度约束,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三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四是努力解决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克服本领恐慌,锤炼工作作风,努力以高品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司法局:

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局分管领导及时作出部署要求,组织全局机关事务工作者传达学习,从更高站位认清重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加强机关节能管理,推进绿色低碳行动。采取观看宣传片、参加云课堂学习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低碳节约理念,推进绿色办公,培育绿色文化,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二是强化资产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继续做好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清查和闲置房产盘活工作,提升资产使用效益;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加大向社会购买服务力度,优化监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三是落实真过紧日子要求,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持续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上作表率,加强机关食堂管理,完善管理制度,抓好饮食安全,节约运行成本,提升保障质量。四是强化底线思维,坚守安全底线。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密做好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人社局:

市人社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建设模范机关。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职能定位和目标方向,增强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示范引领,建设节约机关。树牢节约理念,落实真过紧日子要求,在完善管理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落细落实节能降耗措施、推进节能技术和节能产品应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进绿色办公等方面下功夫,健全节能降耗长效机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运行成本,积极营造绿色节约的办公环境。三是推进标准化精细化,提升服务效能。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及时查摆堵塞漏洞,保障办公运行安全有序。加强局机关物业和食堂管理监督,把基础性工作夯实,把日常性业务做细,把服务保障做优。提升服务保障的质量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