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精神力量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419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天津大礼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天津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教授赵晓呼以“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和伟大精神”为主题作宣讲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长林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基层党员、职工代表近300人参加。

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为中国共产党带来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报告会上,赵晓呼教授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传承党的精神谱系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有助于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是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深切感悟到百年党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精神财富和实践伟力。今后要以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的态度积极工作,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奋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