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红歌 话青春 听党话 跟党走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永远跟党走 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加强政治引领,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428,我局举行“永远跟党走 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长林同志参加活动,来自局系统的近百名团员青年、共青团工作者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集体学党史、忆初心,唱红歌、感党恩,话青春、勇担当,听党话、跟党走。

高举团旗跟党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铿锵的誓言中,团员青年面向团旗宣誓,重温入团誓词,表达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红心向党的青春之志。“作为基层程管理人员,下工地不怕酷暑烈日,不畏扬沙浮尘;作为党务干部,用心用情工作,不负青春韶华……”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服务中心青年党员刘洋畅谈党史学习体会,立志践行初心。“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汽车服务中心青年党员杨玉涛分享井冈山精神学习收获,交流让红色精神谱系在服务保障工作中绽放时代光芒的实践思考。

播撒种子育传人。市直机关幼儿园“青年文明号”创建班组的老师们介绍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当好红色传人”活动情况,畅谈将播种红色基因纳入育人轨道,引导幼儿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精神血脉的实践感受。小朋友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故事《闪闪的红星》,现场演唱了《红星闪闪》《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色歌曲,声音洪亮、朝气蓬勃,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青年。

唱响红歌感党恩。“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活动现场,青年干部职工集体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学习雷锋好榜样》《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以嘹亮的歌声追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赞颂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感党恩、砺初心、表决心,凝聚奋进之力,展现了青春担当、建功有我的良好精神风貌。

长林同志与青年干部职工、局机关相关处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追忆火红年代,共话青春担当。希望全局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坚定信仰信念,担负时代使命,脚踏实地贡献青春力量。要求各级团组织加强青年工作,关注青年成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党史每周精读”、过政治生日、主题演讲演唱和下沉社区入列轮值等活动载体,加强理论武装,发挥纽带作用,持续将广大青年的报国之志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