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泉江同志深入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服务中心调研指导

527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同志带领机关相关处室同志深入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服务中心走访调研指导推动工作,听取了公房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和年度重点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现场帮助指导公房中心在管理服务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并就落实年度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泉江同志充分肯定公房中心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公房中心自转隶到我局后,在党总支班子带领下,不折不扣落实局党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理服务职能,工作规范高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效果明显,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蓬勃向上,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泉江同志对公房中心高标准推进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举措,是激励局系统干部职工奋力开启机关事务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要切实发挥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的表率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服务职能相结合,与服务使用单位实际需求向结合,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写忠诚”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标准,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深入使用单位研究解决办公用房管理、维修方面的问题,积极为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二是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要在建立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台账摸清管理家底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局房屋基建管理处研究制订出台涉及工程管理、安全管理、使用管理等一系列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的配套性文件,规范管理流程和办事程序;加快办理权属划转登记,按程序推进使用凭证出台、印制和换发工作,推进集中统一规范管理。同时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要求,定期进行财务审计,确保资金安全。三是强化安全管理,织密安全防护网。要深刻取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管控体系,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