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车管所”进机关开展“一站式服务”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写忠诚”活动开展,近日,市公车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车辆管理处)与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联合开展“流动车管所”进机关送服务活动,受到机关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

10月15日,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流动车管所”为机关干部职工现场提供驾驶证期满换证行驶证补领、换领,电子驾驶证请领22项车驾管业务“一站式服务”。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市纪委监委机关、市人大机关和市政协机关的机关干部职工也来到大院办理有关业务。活动当日,“流动车管所”设置的两个业务办理窗口一个收费发证窗口和一个业务服务咨询点,共现场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55笔,组织40人进行了驾照申领体检,50余人办理了电子驾驶证,提供业务咨询服务100余人次

活动现场,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流动车管所”进机关开展“一站式服务”,是市车管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机关事务服务保障职能伸拓展,如果没有“流动车管所”进机关,机关干部自行前往市车管所办理驾驶证换证、行驶证补领电子驾驶证请领业务,至少需要2-3个小时,有了“流动车管所”进机关,仅需10分钟左右就办妥了,有效解决了机关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繁忙,难以在工作时间去车管所办理车驾管业务的难题,间接保障了党政机关的高效有序运转。

市公车办和市车管所的负责同志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总结出来、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继续开展“流动车管所”进机关送服务活动。据了解,“流动车管所”还经常深入基层,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的车驾管业务服务,生动展现了主动服务的意识和良好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