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后盾”力量 助力驻村扶持工作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蓟州区全面“创文创卫”工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做好杨家峪村和洪水庄村入村扶持、服务群众工作,关注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和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深受村民欢迎。

近日,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送书下乡、文化惠民,助力驻村工作倡议”,开展了书籍捐赠和“送书下乡”活动,累计登记捐赠各类书籍320本,把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书籍送到“农家书屋”,丰富农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助推农村文化建设。

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医疗部4名医护人员,到对口扶持村开展医疗义诊和宣传活动,现场为50余名老人提供健康普检、血压和心电图检查,并针对检查结果和群众提出的健康咨询进行详细解答,提出了有效可行的用药和治疗方案。同时,对高血压、糖尿病防治和疫情防控进行宣传教育,发放了“健康保健明白纸”,切实为群众解决就医看病中的实际困难。义诊活动不仅使村民群众进一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日常保健意识,同时弘扬了志愿精神,拉近了与群众的感情。


“九九”重阳节当天,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罗庄子镇党委政府共同主办的重阳节“晒被子”孝德文化活动,将传统的“晒被子”项目与舞蹈、诗朗诵、皮影戏、民乐合奏、群口快板等文艺展演结合起来,让人耳目一新。70岁以上的老人在儿女的簇拥下围坐桌前,享受精致的蛋糕、精彩的节目和亲人的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通过评比谁家的被子更柔软、更美观来展现对老人的孝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杨家峪村工作队队长刘建利同志(右一)为“晒被子”比赛“柔软舒适奖”获得者颁奖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杨家峪村工作队员、杨家峪村第一书记柴光宇同志担任“晒被子”比赛评委

此次重阳节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树立了“百善孝为先”的风尚,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天津电视台、蓟州区融媒体中心对活动进行了直播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