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岗位技能竞赛幼教专业决赛成功举办

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岗位技能竞赛幼教专业决赛在市直机关幼儿园开赛,竞技艺强队伍,展风采促发展邀请市教育研究室、河西区教育局、河西区教育研究室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幼儿园干部职工现场观赛。

此次幼教专业技能比赛,共设置专业理论知识考核、教育活动、舞蹈创编、绘画、讲故事、急救等6项竞赛内容45名幼儿教师报名参加了初赛、复赛,6名同志晋级了决赛。决赛中,各位选手先后进行了教育活动展示、舞蹈表演、讲故事、急救演练四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充分展现了市直机关幼儿园教师队伍的职业素养、精神风貌和业务水平。

近年来,市直机关幼儿园党总支坚持党建工作与幼教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师德培育和队伍建设,不断擦亮“幼教品牌”,先后被评为首批天津市示范幼儿园、天津市绿色幼儿园、教学研究实验园。此次将幼教专业纳入2021年岗位技能大赛,设为9大竞赛项目之一,是对幼教事业、对幼儿园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通过技能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助力园所各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