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各级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期间全局安全稳定,11月5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部署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智同志讲话,局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安全工作同志参加。

高智同志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全局系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站在政治高度认识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组织领导,树牢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意识,针对近期即将出现的雨雪大风降温天气,细化防范措施,积极有效应对,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二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结合近期通报的事故案例,举一反三,认真做好交通运输、建设施工、燃气、消防、地下管线、特种设备、电力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周密部署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要深入分析安全风险,逐一核查、评估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清零”。三要科学规范抓好疫情防控。各单位要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严格按照各级防控部门要求,及时调整防控措施,科学规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剖析梳理本单位疫情群防群控工作漏洞短板,全面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自我防护责任。要将办公场所、宾馆饭店、幼儿园、建筑业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作为健康码查验工作重中之重、严上加严。要严格落实实时查验,坚决防止截屏和冒用健康码,进一步完善健康码异常人员处置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