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大院清雪活动

    11月8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机关干部和驻院武警部队官兵近200人,对机关办公区各号楼周围道路、停车位进行清扫积雪活动。院内办公的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编办、市委机要局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均派员参加。经过上、下午两次清扫,基本清除了院内主次干道的积雪,消除了安全隐患。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出将庭院卫生清整与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10月29日组织开展以大院环境综合清整和垃圾分类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以雪为令,紧急发起志愿服务倡议,全局近80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区域清雪活动,与大家一起拿起铁锹、扫帚、铲雪板,扫积雪、铲冰层。机关党员干部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清理积雪、集中堆放,尤其是对楼门口、斜坡、转弯等事故易发点进行彻底清扫,以保行人与车辆安全。

    市委市政府大院办公的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0家机关单位已于今年8月,被国管局授予首批国家级节约型机关,在建设美丽天津、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大院各部门还要以厉行节约、垃圾分类等为重要内容,建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长效机制,继续为全市做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