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幼儿园周密细致做好幼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联防联控指示要求,同心共筑校园安全免疫屏障,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指导下,市直机关幼儿园扎实完成幼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高度重视,科学筹划部署。幼儿园党总支坚持站在政治高度认识、筹划幼儿疫苗接种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动员全体教职员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制定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匹配幼儿园实际的实施方案,明确时间安排、接种管理、服务保障、应急预案等内容,细化分工,责任到人。

广泛宣传,充分动员发动。为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幼儿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鼓励动员幼儿及其家长在“知情、自愿”原则下,踊跃参与接种工作。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同心共筑防疫安全屏障”文章,明确接种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帮助家长和幼儿了解接种相关情况。开展幼儿疫苗接种教育,鼓励幼儿积极接种。召开线上家长会,指导家长填写疫苗接种相关信息,向家长发布接种疫苗温馨提示,提醒家长接种疫苗的流程及具体要求,保证接种流程顺畅。

周密组织,全员参与保障。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接种组织工作,不畏雨雪天气后地面湿滑、气温骤降等恶劣条件提前到达指定点位。为减少家长幼儿在户外等待时间,幼儿园细致安排接种时间、等候教室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均安排老师专门负责、全程陪同,随时向家长介绍登记、接种、留观等接种流程,解答疑难问题。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在留观区为幼儿们准备了安静的活动内容,帮助孩子们消除紧张情绪准备了便盆、垃圾袋、应急药品等相关物品,确保幼儿们的不时之需。还为每一名接种的幼儿发放了《抗疫小模范》证书和小礼物,孩子们的勇敢行为给予充分鼓励

广大幼儿家长们对整个疫苗接种活动的科学周密筹划组织、井然有序接种过程、悉心周到服务保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