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警示教育大会

11月29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量。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同志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林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通报,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局属企事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57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偏航的领头雁》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追责问责的通报,并对抓好年度纪检工作和会议精神落实提出要求。

泉江同志结合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联系我局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迅速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压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日常监督。三是各级“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以案为警为鉴,守住底线红线。

泉江同志在讲话时郑重表态,作为局党组书记、局长、单位“一把手”,自愿接受组织上的各种监督,也希望同志们对我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同时,要求各级“一把手”主动接受监督,不要认为组织上的监督、同事们的监督是一种打击报复,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要认识到受到监督是福,躲避监督是祸,敢于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看成是一种关心、爱护、保护,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与会人员普遍感到,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情况通报发人深省、深受触动。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落实市委、局党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照检视整改提升,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尽责、廉洁用权,永葆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