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行动 阻击奥密克戎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近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考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组织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首脑机关安全有序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两不误,为构筑防疫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迅速行动多措并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防控调度视频会,及时传达市委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督导任务落实。向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放《倡议书》,号召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发扬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斗争精神,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全力以赴保障首脑机关安全有序运转。形势虽然严峻,但服务保障不能停,安全管理不能松。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机关大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要求,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大院管理,加强清洁消毒,实行扫码进院、分餐制用餐、统一厨余垃圾处理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同时,1月9日、12日、15日,分别组织机关大院各单位、各部门和服务保障人员进行三次核酸检测。20余名机关党员踊跃报名参加筛查志愿服务,随叫随到、义无反顾,配合做好人员登记、秩序维护、现场消杀、样本送检、后勤保障等具体工作,当好采集员、送检员、服务员,确保大院筛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市天宾服务中心、汽车服务中心等局属基层单位各司其职,在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全力做好后勤服务、政务接待和车辆保障等工作,做到“服务保障不停步、工作运转不停摆、车辆保障不停转”。市直机关幼儿园全力落实市教委和河西区教育局要求,抽调61名教师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当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局系统抽调1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驰援核酸检测筛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党旗添光彩。下沉的党员干部职工无惧风险、不讲条件,及时入队入列,认领防疫任务。他们穿上防护服,竭尽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执行核酸筛查、检测登记、点位执勤、维持秩序、服老助弱等任务;他们不畏数九寒冬、不惧辛苦奔波,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核对、筛查信息,努力织密“疫情防护网”。更多党员干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化身为英勇的“大白”,恪尽职守、连续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诠释使命担当。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还在持续,战疫还未停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将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