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谋划 合力推进 全力做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局房屋基建管理处紧盯管理服务关键环节、难点问题,调研谋划,分类研究,指导办公用房管理服务中心做好2022年管理服务维修等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办公用房管理服务中心以制度建设为抓手,通过开展内部管理制度培训,进一步明晰职责任务、明确流程标准、严格纪律规矩,推动全年工作落实。一是全力做好闲置办公用房盘活利用工作。规范接管程序,全面查勘房屋安全状况,分类施策,盘活利用,提高使用效益。二是加快推进办公用房登记备案工作。开展房屋查勘、测绘、接管工作,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步办理登记备案工作。三是进一步规范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理顺财务记销账程序,梳理排查管辖范围内的办公用房,做到应记尽记、规范管理。四是高质量开展年度维修工作。落实年度维修任务,力争3月25日前开工,抓实施工安全、质量及进度,切实保证办公用房安全使用。五是切实加强办公用房日常管理。健全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台账动态调整机制,规范办公用房转租行为,推进住宅房产托管工作,确保底数清、状态明、监管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