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幼儿园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

《天津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22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授予全市49个先进单位和98名先进个人2022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授予149个先进集体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市直机关幼儿园荣获“五一劳动奖状”!

▲5月7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颁奖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长林同志向市直机关幼儿园颁发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并号召局属各基层单位工会组织以市直机关幼儿园为榜样,以工会之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直机关幼儿园始建于1952年,教职工114人,教学班26个,收托幼儿780名。园党总支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更新办园理念,争创“一流”园所,在我市幼儿园中率先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首批被评定为“市级示范幼儿园”,赢得了家长的信赖和社会的认可。曾被市级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多次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多个班组曾获市“五一劳动奖状”。

市直机关幼儿园注重加强师德建设,以园所精神、园训、园风引导教师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注重将“传承红色基因”纳入育人轨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三爱教育融入教学,引导幼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注重提升教学质量,建立以园本课程为主体辅以特色课程的多元化课程体系,搭建“创意探索中心”引导幼儿参与“学习共同体”实践。参与国家级、市级教育研究,承担的教研课题荣获市级一等奖,多名教师参加优秀教育活动评选获奖,撰写的多篇教学活动设计、教学案例、论文获奖或发表,家长满意率多年来保持96%以上。

市直机关幼儿园在迎来建园70周年之际,喜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希望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以此为动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