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把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坚持铸忠诚凝魂、强担当聚力、创业绩检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局党组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工作高度重视,在4月13日召开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进行专题部署,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实施、责任部门。注重融合贯通,将主题实践活动工作纳入2022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清单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并将学习专题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季度学习安排、党支部月学习计划,指导基层党组织及时开展学习研讨。

二是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实践活动工作第一学习专题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个人感悟、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第一属性,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格遵照执行,确保时刻头脑清醒,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胸怀“国之大者”,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实干,切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效能的强大动力,严格落实市领导对机关事务工作“六要求”,自觉对标国内一流和行业领先,用心工作、用情服务、用力保障,不断推进机关事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抓实主责主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抓实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打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办公和生活环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助力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属基层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增强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内生动力,提升了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三是立足岗位,担当实干。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岗,结合双报到、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志愿服务、共驻共建、驻村帮扶等具体工作,努力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局属基层单位结合工作职责,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把拥护核心落实在担当实干的具体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服务保障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做好生活保障、车辆服务、会场服务等工作,为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办公区人员出入监管,查看防疫“三件套”,坚持对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擦拭消毒和通风工作,确保友谊路、湖北路等集中办公区有序运行。压实食堂服务管理制度,加强对进货、出入库、加工制作等各个环节监管,严格把控食品卫生安全,提升餐饮服务质量。规范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加快推进登记备案工作,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做好公务用车保障工作,加强对驾驶员的防控管理,科学排班、轮番作业,实施24小时全天候保障,圆满完成我市“两会”等重要会议活动的车辆保障任务,今年以来,完成日常公务出行保障1000余台次。深入开展国家级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指导560家创建单位通过市级预审,遴选推荐3家单位参加国家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评选,推出5个主题、20个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进行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讲授保密和法治微党课,举办档案、法律风险防范等各类培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应急逃生演练,召开述责述廉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和廉政党课,切实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用好身边典型,举行向市直机关幼儿园颁发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仪式,用榜样力量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