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力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车辆服务保障准备工作

为圆满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车辆服务保障任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前瞻筹划部署,加强对接协调,统筹保障需求,细化保障方案,抓实驾驶员培训,全力做好车辆服务保障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安全首位要求。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车辆服务保障工作纳入局年度工作要点进行安排部署。遴选人员成立车辆保障小组,加入党代会服务保障工作组,加强车辆保障的组织领导。突出车辆安全首位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召开车辆安全专题会议,层层传达学习中央决策指示和市委部署要求。局机关职能处室开展车辆安全检查,召开座谈会了解驾驶员思想底数,听取意见建议。协调相关部门,对152台公务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测,突出做好党代会用车的安全技术检测和维护保养。

二是加强对接协调,统筹车辆保障需求。主动加强工作对接,及时了解党代会车辆服务保障需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统筹保障车辆车型数量。加强参与党代会保障各部门间的横向沟通与协作,根据会场、住地宾馆的点位分布、参会代表数量及保障需求,优化车辆保障工作流程。坚持“政治可靠、安全有效、服务优良”原则,开展实地调研,严把保障车辆“遴选关”,为提供优质、安全、快捷、高效的车辆保障服务奠定基础。

三是加强分析预判,完善车辆保障方案。根据党代会车辆保障特点,研究确定服务保障车辆调度工作方案,明确参会代表、媒体记者及工作人员车辆保障模式。前瞻研判闭环管理状态下车辆加油、车辆停放、物资配备、卫生消杀、行车路线安全检测等工作细节和潜在问题,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协调解决会议期间车辆限行限号问题。制定完善车辆应急保障方案,明确发生车辆故障、驾驶员突发状况及其他突发情况时处置措施,设置多个应急车辆保障点位,配备应急车辆,确保遇有特情急情,及时接令、随时出动、快速处置。

四是加强驾驶员培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举办参与党代会车辆保障驾驶员培训班,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分批次开展专题培训。编印并向每一名驾驶员发放《公务用车驾驶员确保安全保密明白纸》和《驾驶员安全行车宣传手册》,组织驾驶员学习安全行车常识,赴市公交集团安全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实操体验、课堂检测考核等形式提高专题培训质量,强化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圆满完成党代会车辆服务保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局汽车服务中心组织驾驶员开展大型活动车辆保障疫情消杀培训

组织驾驶员赴市公交集团安全教育基地开展车辆安全警示教育

组织驾驶员在市公交集团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安全行车模拟实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