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近日,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长林同志出席会议并以《严守政治规矩,涵养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题讲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越同志对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科级以上干部及局系统青年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长林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从“什么是政治生态建设、如何辨别良好的政治生态、切实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三个方面,结合机构改革推进情况和身边典型案例,为与会人员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直抵人心的廉政党课。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讲道德重品行、讲纪律知敬畏、讲廉政守底线。要牢记入党誓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坚持对党忠诚,不做“两面人”;坚持“国之大者”,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急难险重的工作实践中磨练自己,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吴越同志就做好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二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紧压实;三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遵纪守法的政治自觉;四要认真落实“五一”和端午节期间各项工作要求,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