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铸忠诚 凝心聚力抓落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月22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第二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同志主持并讲话。此次学习范围扩大到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

会上,泉江同志作为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定力;要牢牢把握党代会的政治灵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迅速掀起热潮。我局承担着为市委市政府机关高效有序运行提供服务保障的重要职责,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部门。要自觉把机关事务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工作上,切实加强“五公”管理,推进机关事务“三化”建设,奋力开创机关事务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选出一个好班子、做了一个好报告、总结一套好经验、规划一个好目标、制定一套好措施。鸿忠书记代表十一届市委所做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天津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天津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为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边学习、边研究、边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其位、谋其政、忠其事、尽其责,高质量做好各项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第二专题要求,在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党组成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并围绕“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以“准”组织生活会标准认真对照查摆,以刀刃向内的魄力自我剖析,查找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挥党内政治生活作用、践行群众路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表示,要持续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强化自我革命、敢于斗争的勇气锐气,常怀敬畏警醒之心、坚守慎独自省之道。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落地落实,建设节约型机关。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着力提高机关事务发展质量和效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