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筹划准备 优质高效服务保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圆满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生活会议服务保障工作

6月16日至20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大会生活服务保障牵头单位,牢记政治责任,勇担使命任务,圆满完成了大会生活服务保障和主会场会议服务工作,受到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与会党代表的一致好评。

高站位谋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大会生活会议服务保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谋划部署推进。成立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任组长的大会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在全局抽调骨干力量,组建服务保障总值班室、会务保障组、车辆保障组以及6个住地服务保障组,细化工作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召开专题部署会、动员会,深入进行动员发动,听取工作进展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进各项准备工作。泉江同志坚持靠前指挥,审定保障方案,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引领推进工作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兵把守,各负其责,多次深入主会场、住地宾馆和车辆保障单位现场指导,时时掌握会前准备进展,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大会期间,分管负责同志全程驻会,带领相关人员紧盯大会主会场,分团会议期间到各住点酒店巡查,督促做好服务工作,提升保障质量。

高标准前瞻研判,全面精细准备。坚持把大会生活会议服务保障作为全局服务保障能力的一次大检验,强化政治标准,注重前瞻研判,突出保障细节,全面精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结合疫情防控,研究制定《大会生活组工作方案》《会议车辆保障方案》《礼堂会议服务保障方案》,明确保障目标和措施,提出保密要求。加强对闭环管理状态下突发状况和潜在问题的预想预判,完善应急预案。住地宾馆方面,组织提前对水电、消防、空调等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和检测调试,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住地酒店进行全面消杀和每日通风,配齐卫生防疫物资;协调通讯部门为住地部分房间安装外线电话。礼堂主会场方面,对会场和厅室进行清洁消杀,更新维护幕布、地毯、座椅套和广场前红旗杆绳,调试保养电梯、空调,精准校调会议音响话筒,遴选政审保障人员,并按要求完成了主会场布置。车辆保障方面,加强协调对接,严把车辆和驾驶员“遴选关”,全面做好车辆安全技术检测和消杀保养,组织驾驶员专题培训,编印发放《公务用车驾驶员确保安全保密明白纸》和《驾驶员安全行车宣传手册》,提升安全行车意识和服务保障能力。

高质量服务保障,优质高效圆满。坚持把大会生活会议服务保障作为机关事务品牌形象的一次大展示,全体保障人员弘扬“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坚持“首问负责制”,强化团结协作,连续奋战,纪律严明,优质高效完成了服务保障任务。根据大会总体要求和相关保障规定,科学合理安排党代表和工作人员住宿、就餐和出行。严格审核菜单,精心调配饮食,设置清真餐席,并协调做好食品安全全程监管,确保党代表和工作人员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接收和协调解决保障需求,完善服务保障措施。坚持热情周到贴心服务,为怀孕、哺乳期和患有基础疾病的党代表房间增设冰箱等设备,提醒医务保障重点关注。根据大会进程,合理调整用餐时间,为错过用餐时间的工作人员预留餐食。精准做好会务保障,会场布置庄严肃穆,会务用品摆放整齐,代表进出会场引导有序,中途添水行进统一,音响等各项保障工作实现零差错。科学调度保障车辆,合理安排行车路线和发车时间,实现了准时准点安全送达。大会期间,共派出保障车辆104台,执行任务1480余台次,总计行驶里程13084公里,圆满完成车辆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