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积极参加《机关事务管理 术语》推荐性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议

近日,根据国管局通知要求,我局组织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国管局组织的《机关事务管理 术语》推荐性国家标准宣贯培训视频会议,共设置分会场74个,1000余名同志参加。


宣贯培训会对《机关事务管理 术语》的国家标准公告进行了宣读,对编制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机关事务管理 术语》进行了解读,对做好宣贯工作提出要求。《机关事务管理 术语》国家标准(GB/T 41568-2022)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22年4月15日发布实施,是机关事务领域第一个基础性、综合性的国家标准,共8章、100条,重点明确了机关事务管理的基础概念、经费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术语,体现了机关事务工作“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规定了机关事务、机关运行保障、后勤服务等基本概念,明确了保障和管理效能、机关运行成本、节约型机关等工作目标,为机关事务工作对内沟通和对外交流提供了统一的规范性、通行性语言,是数据和信息交互汇集的基础。该标准适用于机关事务工作相关的管理、服务、保障、教育、科研等活动。

大家一致认为,组织召开宣贯培训会议,推进《机关事务管理 术语》推荐性国家标准实施,对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方向,完善机关事务法规制度,创新推进标准实施,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