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市直机关幼儿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市直机关幼儿园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德施教、立德树人,以实干担当推动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高智同志出席庆祝活动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一行,幼儿园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市直机关幼儿园建园70周年。活动中,幼儿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园庆活动座谈、表彰党员岗位标兵、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观看“明志立德树人、矢志为党育人”迎庆建园70周年专题片等多种形式,传递关心、希望和鞭策,引导广大党员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第一职责”,传承幼儿园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高智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强教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的着力点聚焦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战略部署上,紧密结合幼儿园教育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园所发展各项任务,当好全市学前教育排头兵。二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教师要明道信道,有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立场观点方法,拓宽文化视野,夯实专业知识,更好担起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要聚焦“培养什么人”这个首要问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三爱教育融入教学,引导幼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