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泉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通知要求,8月22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泉江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与支部党员一起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和传承红色家风”开展讨论交流。在“讲述家风故事,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实践活动中,带头向大家分享优良家风故事,弘扬传统美德。并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泉江同志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继承和赓续红色家风,不断涵养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锤炼过硬的作风。一是要加强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传统家风家训家规中汲取精华,结合新的实践和时代要求进行创造性转化,为新时代家风建设提供丰厚滋养。二是要代代相传,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从红色家风中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家风建设、促进党风优良。三是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在培育良好家风家教上当好表率。

支部党员普遍感到,开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受益匪浅。一致认为,作为市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家风意识,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优良家风文化,以家风涵养党性,用家风锤炼作风,切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传播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为建设清廉机关事务,助力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