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时代良好家风建设 机关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工作提示”,近日,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干部人事处党支部、公共机构节能处党支部开展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二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三是人人发言、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林同志以分管领导的身份应邀参加活动,并结合家风主题讲专题党课。


长林同志以曾子杀猪的故事开篇,从高等数学的函数概念讲起,论述了定岗定位与良好秩序的关系;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家教故事,寄语支部党员要爱党爱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我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为例,从立法的高度,阐述了进入新时代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性,并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戒贪止欲、克己奉公,本分做人、干净做事,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活动中,党员干部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成长和生活经历逐一交流了体会认识,分享了良好家风家教在个人成长、价值观养成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家庭是社会的基石,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通过学习感受到良好家风言传身教、立德育人的深远意义,优良家教家风建设对提升党员个人修养、涵养社会风气的重要作用。要注重良好家风的传承和涵养,对子女进行潜移默化的德行教育,做好孩子的行为表率,营造好的家教家风。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涵养家风正能量。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好的家风带入生活、带入工作,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支部间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交流融合,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家庭家教家风的理解认识,增强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下一步,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将陆续开展这一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用良好家教家风涵养道德品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