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弘扬清廉家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集中一个月时间组织开展“弘扬清廉家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8月2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越同志以“以廉治家,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家风”为题讲授家风廉政专题党课,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委员和重要岗位人员100余人参加。

吴越同志结合我市、局发生的几起典型案例,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良好家风是共产党人必须遵守的纪律规矩、从家风不正引发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和以廉治家、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家风4个方面讲起,用家风的正反典型故事教育引导启迪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匡正廉洁家风、树立优良家规,从严教育管理约束家人,常吹家庭“廉政风”,勤算家庭“廉政账”,把好家庭“廉政关”,筑牢家庭“防护墙”,不断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牢固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对家庭家教家风的理解认识,增强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家风建设,弘扬以德立身、以学兴家、以廉治家的优良家风,建立和谐文明家庭,营造崇廉、尊廉、尚廉、促廉的良好风气。

8月以来,中心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主题党日深入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组织观看了《领航》《平语近人》专题片,推送学习了《早安学习》系列内容,将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