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宾馆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11月7日,市市场监管委组织5名专家对天津宾馆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进行中期评估,评估结论为通过。市标准化研究院、河西区市场监管局等有关单位同志到场指导。

2021年天津宾馆集团有限公司“会议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成功申请成为第八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自开展试点建设工作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以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为目标,紧密结合会议服务工作实际需要,及时成立工作组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开展标准化培训,不断优化标准体系,提升标准质量水平,推进标准贯彻实施,积极探索提高会议服务质量标准的方法路径,努力为全国会议服务工作提供“天津方案”

评估过程中,天津宾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试点建设情况,专家组成员重点考察天津大礼堂试点现场,并对相关资料进行评审。评审专家对试点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尤其对天津大礼堂会议服务标准的先进经验做法非常认可,同时也提出针对性问题和整改意见。

天津宾馆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重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在抓好问题的整改上下足功夫,针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拉单列表、对账销号,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二是在标准的宣传贯彻和体系的健全完善上下足功夫,通过多种形式和方法抓好81项内部标准的宣传解读,让每一个员工都熟知标准,确保会议服务成效斐然。三是在标准的作用发挥和试点经验的总结提炼上下足功夫,在充分发挥好标准试点单位作用的基础上,积极参加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制定,力争将会议服务标准升级为京津冀区域性标准和国家标准,扩大标准的作用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