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幼儿园顺利通过国家级学前教育服务标准化试点中期评估

日前,市直机关幼儿园顺利通过国家级学前教育服务标准化试点中期评估。自开展试点建设工作以来,幼儿园始终坚持以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为目标,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及时成立标准化试点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开展标准化培训,凝聚共识,明确任务。积极探索提高学前教育服务标准的方法路径,不断调整优化标准体系,提升标准质量水平,推进标准宣贯实施。

评估过程中,在听取试点建设汇报基础上,专家组通过现场检查、审查试点资料、交流提问质询等形式对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和逐项考核,对标准化建设中所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反馈,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幼儿园将以此次中期评估为契机,按照反馈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化试点作用,积极探索好的经验做法,找准本单位标准体系中的亮点和创新之处,全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教育服务体系,力争以更高水平通过标准化试点终期验收。引领带动我市国家级学前教育服务标准化建设进程,努力为全国学前教育服务标准化建设及教育服务质量的提升提供“天津方案”和“天津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