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米哲)2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会上,党组成员聚焦主题、突出重点,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的《决议》是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建党百年决议总结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国家之幸、民族之幸,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总结百年党史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在开启新征程中汲取养分、坚定前行。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始终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改旗易帜的邪路;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人民的衷心拥护中夺取更大胜利;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丰润精神;始终坚定担当责任,坚决扛起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科技创新引领等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在激发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上下功夫,继续打好“治、引、育、稳、促”组合拳,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增强应对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的勇气智慧上下功夫,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科学谋划交通、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生活性服务业耦合发展。在践行宗旨意识、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共同富裕上下功夫,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出行等民生实事,让市民群众以天津为荣、为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