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本报讯(记者 米哲)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会议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科技创新是重要功能支撑,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我市科技创新禀赋作用,高标准谋划和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充分释放创新活力,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发挥企业家和市场主体在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以商招商集聚更多高端“链主”企业和平台企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把资源向社区倾斜,充实社区工作力量,编牢织密社区兜底保障网,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心明眼亮、心中有数地抓好经济运行,加强重点项目调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牢抓实防汛工作,聚焦低洼地区、道路涵洞、轨道交通、危化品运输及危旧房、山区灾害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提高应急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