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关食堂厉行节约评估规范》等3项机关事务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更好服务保障我市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行,推动全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由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制定的《党政机关食堂厉行节约评估规范》(DB12/T 1216-2023)《党政机关食堂社会化服务管理规范》(DB12/T 1217-2023)《党政机关食堂服务质量评价与改进规范》(DB12/T 1218-2023)3项机关事务地方标准于2023年5月30日发布,7月1日正式施行。

《党政机关食堂厉行节约评估规范》规定了党政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工作的制度要求、设施设备及用品、餐饮服务、宣传教育、评估组织、评估内容、评估方式和评估结果等内容;《党政机关食堂社会化服务管理规范》规定了党政机关食堂社会化服务的总体要求、承包单位基本条件、承包单位选取程序、服务管理要求、监督管理、服务改进等内容;《党政机关食堂服务质量评价与改进规范》规定了党政机关食堂服务质量评价与改进规范的评价原则、评价组织、评价对象、评价内容、评价程序、服务质量改进等内容。

这3项标准是依据天津市党政机关食堂服务保障的现状及有关政策,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做法而制定。标准旨在指导各级党政机关食堂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加强食堂社会化服务管理、实施食堂服务质量评价和改进,做好党政机关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这3项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党政机关食堂建设,更好地服务保障党政机关干部职工餐饮,促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建设。下一步,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加大这3项地方标准的宣传贯彻力度,积极推动标准在全市各级机关食堂实施运用,以标准化引领和助力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