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 关于公布2019-2020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的通知


各区市级机关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1674号)有关部署,根据《关于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国管节能〔2019131号)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组织各区、各部门开展了2019-2020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以下简称示范单位)创建和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以下简称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经过申报、创建、初评、市级预验收国家复核验收,确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等33单位为示范单位,天津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等6单位为能效领跑者,现予以公布。

在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中,各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业务指导,落实资金支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工作质量;33示范单位和6家能效领跑者单位持续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体现了先进水平,形成了经验做法。各区、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十四五时期充分发挥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对各级各类公共机构的引领带动作用,结合本区、本部门实际,对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给予表扬,对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强化政策支持,加强监督指导,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推动本区、本系统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深入开展。各公共机构要认真学习,积极借鉴,切实提升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水平,形成学示范、创示范、当示范的良好机制。


附件:1.2019-2020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

2.2019-2020年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名单











附件1


2019-2020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

示范单位名单


天津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

天津市监狱

天津市长泰监狱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天津市公安局

天津市第四中学

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

天津市第五中学

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党校

天津市板桥强制隔离戒毒所

天津市港南强制隔离戒毒所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

天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

天津市西青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坻分局

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天津市双口强制隔离戒毒所

天津市蓟州区公乐小学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塘沽街道办事处

天津市静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法院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徐官屯街道办事处

天津市蓟州区融媒体中心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天津市和平区鞍山道小学

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小学

天津美术学院

天津市河东区第一中心小学

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第一小学

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








附件2


2019-2020年国家级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名单


天津工业大学

天津市河西监狱

天津市武清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天津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

天津市天津医院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