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我市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名单的通知

各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发展改革委、水务局,各市级机关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关于印发〈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通知》(发改环资规〔2019〕695号)和《关于印发〈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国管节能〔2020〕94号)精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务局,在我市公共机构中深入开展了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经过我市有关部门初评和推荐,国家有关部委评审和公示,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职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天津医院、天津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5家单位被评为国家级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2021-2023年),现予以公布。

以上5家公共机构高度重视节水工作,持续提升用水效率,做到了“节水制度齐全、节水管理严格、节水指标先进”,体现了公共机构节水工作的先进水平:一是全员节水意识较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相关节水政策标准,积极组织开展节水宣传主题活动和讲座培训,普及节水知识,形成了节水的良好风尚;二是整体用水效率较高,人均用水量低于本地区同类型单位平均值,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100%,水计量率达到100%,用水漏失控制效果好;三是节水监督管理严格,节水规章制度健全完备,计量统计台账清晰准确,用水设施设备维护较好;四是创新机制应用较好,有效利用雨水、再生水等非常规水源,积极应用合同节水管理新机制。

各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推广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的先进经验,强化政策支持,严格监督管理,推动本区、本系统公共机构节水工作深入开展。要广泛开展水效对标达标活动,形成对标杆、学榜样、争先进的良好工作局面。各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要再接再厉,继续加大节水力度,切实发挥公共机构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市发展改革委        市水务局

                                                           2021年9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