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公共机构节水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

各区、市级机关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水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水意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节水的良好风尚,按照国管关于开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水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

二、宣传重点

重点宣传节约用水和绿色发展理念,推广普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展示公共机构节水工作先进经验成效。

三、活动安排

(一)《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3月22日上午9时,国家水利部牵头举办《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请各公共机构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直播观看。

(二)传播公益宣传片。宣传周期间,各公共机构,特别是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大型场馆,利用单位网站和公共区域显示屏等宣传终端资源,循环播放全国节水主题歌曲《节水中国》等宣传视频。

公共机构节水“云课堂”3月23日,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会同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以“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云课堂活动,请各公共机构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清华大学网络课堂平台收看。

(四)参与“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3月22至28日“中国水周”期间,水利部牵头在“节水中国”网站、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活动,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专项答题活动,请各公共机构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五)公共机构节水技术推广征集节水宣传周期间,将在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http://jgsw.tj.gov.cn/)转载国管局印发《关于征集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技术的通知》,广泛征集公共机构节水技术。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参与节水技术征集,加大节水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

节水宣传周活动鼓励并倡导统一使用全国节水标识、全国节水吉祥物“霖霖”形象,唱响全国节水主题歌曲《节水中国》,用好宣传海报、口袋书、视频等宣传素材。启动仪式、云课堂收看地址和宣传资料电子版,将3月21日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http://ecpi.ggj.gov.cn/)和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http://jgsw.tj.gov.cn/)发布。

、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区、市级机关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水宣传周活动,切实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广泛参与、体现特色”的原则,组织实施本区、本系统各项活动,广泛动员所辖、所属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积极参加。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鼓励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运用网站及微信、微博、视频平台等新兴媒体,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

(三)严格防疫,做好总结各区、市级机关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节水宣传周有关活动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活动情况、收集整理节水技术推广应用的典型案例,于4月5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gswjnc@tj.gov.cn,纸质版材料加盖单位公章传真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



                                              2022321  

(联系人:单东峰,电话:83603042,传真:8360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