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 周密部署实施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项措施。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学习宣传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内容,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大力宣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通过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跟追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要在增强宣传效果、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统筹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开设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专题专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注重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实际行动,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