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三)

近期,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有力保障党政机关高效集约运转,不断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南开区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与学习贯彻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会议精神、推进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7月18日,组织召开区政府办公室和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研讨,迅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保障服务职责,着力提升服务保障和管理效能,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高施政水平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水平。开展“学习周”活动,筹备举办“当好‘红管家’”座谈研讨活动,努力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正式启用“智慧食堂管理系统”,以标准化、信息化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更加规范、更富质量、更有效能。优化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机构设置,配强队伍。三是改进工作作风,保障高效集约运转。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强化服务意识,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筹备开展年轻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持续锤炼工作作风,高质量服务保障机关高效集约运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7月22日,河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认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向先进学习、向典型对标,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保障做强、把服务做优、把管理做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精打细算做好各项工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河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丽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7月22日,东丽区政府办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区政府办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机关事务系统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认真对标对表,切实入脑入心,努力抓紧抓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激励全区机关事务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助推新动力。

会议强调,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保运转、保民生、保安全、保廉洁上责任重大。要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发挥支点性作用。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在保障区委、区政府高效运转中发挥基础性作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改善干部职工生活中发挥关键性作用。助力清廉东丽建设,在改进优化工作作风中发挥抓手性作用。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握时代大势,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机关事务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服务保障,紧盯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破解难题、打通堵点、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质效。要聚焦改革发展,持续推进治理法制化、服务规范化、保障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手段信息化、资源集约化、队伍专业化,提升管理效能,降低运行成本。聚焦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功能,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