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四)

近期,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有力保障党政机关高效集约运转,不断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

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彻,采取举办专题研讨班、专题宣讲、参观见学、座谈交流等形式,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一是坚持示范引领学。举办处级干部和支部书记专题研讨班,中心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宣讲,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中心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研讨制定贯彻落实思路措施。二是坚持分领域宣讲学。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在分管部门组织专题宣讲。中心工会召开市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工会会员代表座谈会,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妇女展风采”参观践学活动,共青团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青春勇担当、建功新时代”主题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领会精神,振奋精神状态。三是坚持实践转化学。注重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动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举办物业管理工作培训班,组织赴保利服务项目渤海银行调研,邀请行业专家和业务骨干围绕“如何推进机关物业服务标准化建设”等内容辅导授课,对《党政机关服务规范》《物业服务监督考核办法》进行解读,着力培养讲政治、精业务、善管理、素质强的物业管理人才队伍。


市天宾服务中心:

市天宾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一是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7月26日,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研讨。认真梳理发展思路,结合中心政务服务、机关后勤服务、经营发展、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等实际,制定工作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二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传达学习。6个党支部结合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采取集中宣讲、主题党日团日、党课辅导等方式,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鞭策激励,认真对标对表,查摆问题不足,做到了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三是认真完成重大会议活动保障任务。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责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服务保障的强大工作动力。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下,广大干部职工感恩奋进,恪尽职守。7月份以来,先后完成了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项目签约仪式、市人代会和市共青团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等重要会议活动的服务保障任务。


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服务中心:

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党总支会、党支部会、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服务工作的职能定位、精神作风和目标方向,结合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是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通过中心两级党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党日、参观见学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深化全体干部职工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二是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积极推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法治化、绿色化、信息化。聚力推动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备案工作,适时核发使用凭证和合同,实现依法凭证管房。统筹服务对象需求和疫情防控需要,秉持全周期管理理念,高质量做好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维修项目施工和应急抢修服务。全面升级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提升管理效能。三是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严格落实真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三公”经费开支,强化财务预算执行,保障中心高效运转。推动绿色办公,带头节水节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调研推广新材料、新工艺,积极探索绿色节能维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汽车服务中心:

汽车服务中心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7月25日,中心党总支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梳理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工作举措。一是加强党的全面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仰信念,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建设基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二是推动科学经营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思维和市场化理念,着力在完善管理制度、创新经营手段、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上下功夫,做好车辆更新、车辆管理系统升级、修理厂软硬件更新和服务对象拓展等工作,持续推动车辆保障。车辆修理品牌建设。三是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机制,认真组织驾驶员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栏等载体,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坚持每次出车前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各项车辆保障任务。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

7月21日,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全体职工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机关事务工作的职能定位,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必须具备的精神作风,深刻领会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目标方向,以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立足岗位,为机关事务工作贡献力量。

中心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对表查摆问题不足,制定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严格落实党建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发展、队伍建设、服务群众等同步推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二是降低运行成本,厉行勤俭节约。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在经营管理工作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定期开展成本运营分析,提高资金资产使用效率,控制办公支出和采购支出,对设施和工具提倡修复利用。三是加强安全管理,坚守安全底线。制定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修订安全手册,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三级安全巡查检查制度,积极与相关处室沟通协调,严格按照项目审批流程,继续做好管理房产的楼体维护保养,设备设施维修更新。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安全无事故。四是树立创新思维,抓好经营创收。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营服务工作,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使用好政府采购平台,拓宽发展空间,不断提高经营效益。


市直机关幼儿园:

市直机关幼儿园采取召开党总支会议、线上线下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结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求,深入查找差距,制定工作举措。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和忠诚教育,探索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模式,推进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干部职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以“培育敬业精神、塑造师德风范、提高育人水平”为主题的师德教育活动,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分层培养,完善教师成长档案和评价机制,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三是加强学前教育研究。持续优化教育环境,细化日常教学管理,开展“一中心,四模式”的园本教研,创新符合幼儿未来发展的课程体系,打造学前教育品牌特色,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四是加强家园一体化教育。积极探索优化新形势下幼儿园办园方式,着力构建幼儿园、家庭、社会参与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指导家长进行家庭教育,依托各种主题活动为家长搭建参与平台,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