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 “当好机关事务‘红管家’”专题座谈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和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树牢勤俭办一切事业的理念,弘扬机关事务工作优良传统和作风,近日,南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当好机关事务‘红管家’”专题座谈研讨会,区政府机关党组书记、政府办主任、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赵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常建军主持会议,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当好机关事务“红管家”,积极踊跃交流发言,谈体会、查不足、学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新形势下,做好机关事务工作任重道远,必须准确把握角色转变,冲破思维定式,打破发展瓶颈,突破路径依赖,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深、细、实、全、准”工作要求,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工作质效。一是不断强化“机关事务无小事”意识,以一流的工作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二是不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大力推行精细化、标准化、人性化服务,把“精细管理”的理念渗透到每一项工作中去;三是不断强化勤俭节约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四是不断强化统筹协调意识,围绕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职能职责,规范服务保障行为,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提升执行力。一是积极对标对表,进一步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拟定落实方案,切实破难题、补短板;二是围绕服务意识再提升、服务手段再精细的保障要求,进一步换位思考,贴心服务,将工作做细做实,增强服务主动性和人性化;三是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高觉悟、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严要求履行职能职责,切实当好机关运行保障的“红管家”,为创新南开贡献机关事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