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事务领域全面落实、生动实践,为天津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河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11月4日,河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中心主任作学习辅导,各科室负责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行了领学。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判断、新的战略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彰显了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广大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做到深钻细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思想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做到主动作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践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确保保障到位,管理有序。三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做到担当奋进。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改进服务的方法途径,履职尽责的实际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展现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担当作为。

中心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机关后勤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河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河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11月3日下午,河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采取观看视频、领读领学、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党支部集中学习,继续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新修订党章。

会上,中心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 中国式现代化有五大特征》《焦点对话:党章重要修改体现怎样时代要求?》等新闻报道视频。中心党支部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部分内容。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以“学”为先,在全面学习、准确把握、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做”为本,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机关事务工作实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推进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公共机构节能等工作,提升管理效能,形成管理顺畅、上下一体的后勤保障格局,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心党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工作成效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