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关事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事务领域全面落实、生动实践,为天津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武清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日,武清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举办理论中心组读书班、党支部书记宣讲和开展“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等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一是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理解未来五年工作的目标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坚定践行“三个务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全方位、多形式、全覆盖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党课、第一政治课、第一必修课,确保入脑入心入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宣传媒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共建社区;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本单位实际,找准短板弱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落实。三是深刻感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伟力,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学到手,把实践要求领悟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责”字于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奋力谱写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要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创造工作业绩,真正发挥党员作用,做到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南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近日,南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增进团结统一,汇聚奋进力量。

会议指出,要以“学”为先,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投入实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机关事务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以“思”为要,学以致用激发干事动力。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事务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相结合,与机关事务相关政策法规落实相结合,与南开区机关事务发展实际相结合,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以“干”为本,凝心聚力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机关事务各项职能,增强“过紧日子”的紧迫性,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定期开展评估调研,推动节能节约落地见效。坚持在破解制约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瓶颈问题上下功夫,探索新路径,寻求新突破,实现新发展,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中心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