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印发方案 加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治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国管局印发了《加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

《方案》提出,要充分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强化能源资源消费数据与节约能源资源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的内在逻辑,为严控资产运行耗费奠定基础,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支撑。《方案》明确,扎实推进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综合信息平台部署运行,有序建立能源资源消费数据自动采集机制,着力加强能源资源消费数据分析与运用,加快做好全国公共机构名录库完善工作,到2025年,实现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全国“一张网”,数据质量明显提升,统计基础更加坚实。

下一步,国管局将组织召开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信息化工作会议,开展《方案》宣贯工作,并对《方案》实施情况进行督促落实,确保《方案》落实落地,有效提升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