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会组织参观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

    5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我局广大职工特别是劳模先进的强大力量,局工会组织我局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和一线职工代表共39人参观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智同志参加活动。

展览分为“时代召唤”、“人民楷模”、“津门榜样”、“拼搏奋斗”四个板块,采用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展厅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记录书写着不同历史时期全国和我市157名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一枚枚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届劳模奖章铭记镌刻了广大一线劳动者为党和人民立下的辉煌业绩功勋。

参观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我市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本岗、拼搏奋进的生动实践。

参观结束后,局工会组织参观人员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葛英秋同志现场座谈。会上葛主席传达了鸿忠书记在参观后的讲话要求:“要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三种精神”教育展这一鲜活教材,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创业故事、奋斗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要笃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制造业立市,传承弘扬天津产业工人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激励全市劳动者淬炼事功、提气打气、提升能力,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再立新功。要加大对一线劳动者的宣传力度,充分挖掘群众身边、平凡岗位上的感人故事,让拼搏实干、默默奉献的平凡劳动者成为宣传的主角、主人公,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劳模先进、大师工匠的感人事迹,参观职工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立足本岗,真抓实干,讲担当,促作为,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