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悟思想 深度融合办实事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切实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力度和深度日前,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房屋基建管理处党支部与市合作交流办后勤保障处党支部、房产处置工作组,紧扣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主题,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发挥核心引领作用。

共建交流,突出一个“享”字活动中,从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的角度,分享各自在支部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深入探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思路举措,形成了既要抓实规定动作又要突出特色精品,把握党史教育主线,找准服务职能定位,提升政治执行力等共识。

精准施策,重在一个“解”字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机构改革后房产处置和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为主线,对合作交流房产处置及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予专业指导,全力协助解决问题,有效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共融互促

互融共通,落在一个“实”字通过此次活动达成共识,形成三项机制一是建立前后方联动机制。市合作交流办在房产处置程中遇到有关土地权属、评估、拍卖等方面问题时,及时反馈局房屋基建管理处、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得到专业指导意见后,反馈前方处置人员,从而快速有效解决处置过程中的专业问题。二是建立定期会商机制。以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在房产处置和办公用房产权转移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会商,积极稳步推进原驻外办事处房产处置、产权变更等工作。三是建立信息沟通机制。三方定期沟通房产处置的进度成果办公用房处置和管理工作的相关政策,推动公用房管理工作有效开展。

通过多方联动配合,市合作交流办办公用房产权登记的前期工作已初步完成。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才能真正达到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