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和“七一”系列活动

永葆初心跟党走 奋斗启航新征程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和“七一”系列活动

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下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天津大礼堂中剧场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来自局系统500名党员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祝福伟大的党永葆革命青春、走在时代前列。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芮士成,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贤,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文艳,团市委二级巡视员莫洪胜,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进航应邀出席、莅临指导。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金色党徽在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和局系统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胸佩大红花,在前排就座。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同志代表局党组讲话,局班子成员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证书、奖牌。

会议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走上了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国富民之路,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机关事务系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保障机关高效运转的根本使命,扎实做好管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持之以恒建设政治机关,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持之以恒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用科学理论指导机关事务工作;持之以恒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构建机关事务新格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继续为全市中心工作服好务,奋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以丰富的形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情景剧《红船初心》再现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召开时的场景;诗朗诵《不能忘却的长征》、歌曲《游击队之歌》《映山红》生动展现了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的伟大历程;童声合唱《童心向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笛子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扬鞭催马运粮忙》、歌曲《在灿烂阳光下》,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体现了对党绝对忠诚的誓言;快板《红心向党永不变》,以集体快板的方式歌颂党,展现了机关事务干部职工的精气神;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诗朗诵《辉煌百年路、奋进新时代》、歌曲《画卷》《明天会更好》《红旗飘飘》讴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展望了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壮美画卷;歌曲联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江山》,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文艺演出结束,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歌唱祖国》。

此次演出,200余名参演人员均是来自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他们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踊跃参与、刻苦排练,奉献了一台体现政治性、群众性的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了兴党强党的强大力量。

“七一”前夕,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结合实际,持续开展了丰富的“七一”系列活动。以入户走访、大会表彰等形式,149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慰问信,向困难党员发放了慰问金,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心中。各基层党组织也开展了走访慰问、讲党课、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唱红歌等系列活动,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