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机关事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处级干部90余人参加。

姚泉江同志结合中央和市委的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结合局系统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倍感自豪,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指南。

姚泉江同志要求,要积极从五个“庄严宣告”“三个深刻改变”“一个精神之源”“九个必须”等方面,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充分认清“始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厚的为民情怀、高度的历史自觉、深刻的自我革命”等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的成功经验,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姚泉江同志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真理,坚定信仰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人民立场,树牢为民情怀,强化公仆意识,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工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丰厚营养;要持续锤炼作风,主动担当实干,增强素质本领,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要振奋精神状态,坚持改革创新,紧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巡视整改落实、服务保障水平和经营效益提升等“硬骨头”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走好“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十四五”机关事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