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专题读书班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中央办公厅、市委市政府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通知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于7月7日至9日,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局系统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处级干部90余人参训。

局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体审定读书班学习内容和培训方案,组织编印学习资料和培训手册,带头集中学习、带头交流研讨,参加分组讨论,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同志作开班动员,提出了带着信仰信念学、校准“定盘星”,带着实际问题学、掌握“金钥匙”,带着责任使命学、锤炼“真本领”的学习目标,并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机关事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宣讲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强大力量、干事创业的前进动力、狠抓工作落实的本领能力。

培训中,参训人员分组进行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讲话、逐字逐句悟内涵,人人撰写学习体会、个个交流学习心得。7月9日上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人谈体会、忆初心、话使命、展未来。下午,读书班组织大会交流,10名代表作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读书班对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信仰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人民立场,强化公仆意识,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工匠精神,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丰厚营养;要持续锤炼作风,主动担当实干,增强素质本领,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要振奋精神状态,坚持改革创新,紧盯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巡视整改落实、服务保障水平和经营效益提升等“硬骨头”攻坚克难,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参训人员普遍感到,此次读书班及时必要,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学出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和理想信念的坚定,学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和自豪,学出了努力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弘扬者和传播者的内生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时刻带着“初心之问”,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时刻担起“第一责任”,努力走好“第一方阵”;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立足本岗写忠诚,时刻保持“赶考”心态,担当作为、积极履职,为机关事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