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彰显技能风采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度岗位技能大赛启动

为大力培育和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927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干部俱乐部会议中心举行2021年度岗位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芮士成、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申静涛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团市委市人力社保局市交通运输委等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现场观摩比赛。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宣布大赛启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参赛选手160参加启动仪式

申静涛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在天津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需要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本次大赛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新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的有力举措,充分证明了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对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的高度重视,大赛的举办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希望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打造出一流后勤保障队伍

此次大赛是近年来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规模最大、门类最多、参与度最高的技能大赛,囊括中式烹调、中式面点、会议服务、餐厅服务、客房服务、幼教技能、汽车驾驶、汽车修理8个科目3月份开始,经过半年多摸底、筹备、培训、预赛、初赛、复赛共选拔133人参加决赛。通过岗位“大比武”、技能“大展示”,在全局营造了“苦练基本功、岗位大练兵、行行出状元、服务上水平”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汽车驾驶和汽车修理两项技能竞赛的决赛。为确保大赛客观公正,特别邀请天津滨海汽车学院副院长、教授黄俊平担任裁判长的13名裁判员。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竞赛中,选手们一丝不苟、专心致志直角转弯、倒车入库、过障碍物、侧方停车平稳精准,出车检测、更换轮胎、拆装电瓶快速到位。选手们凝神注视,细细操作每一个手势的扭转、抬举,似乎都在诠释工匠精神,赢得了阵阵掌声汽车驾驶和汽车修理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