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2021年度岗位技能大赛·烹调面点餐厅会务客房服务技能决赛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0月26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天津宾馆举办2021年度岗位技能大赛的第三场决赛,进行了中式烹调、中餐冷拼、中式面点、餐厅服务、会议服务、客房服务六个项目决赛。邀请市饭店协会会长常德胜同志、市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孔令涛同志莅临指导,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张学文同志担任总裁判长,新东方烹饪学校客座教授宋春生等18名同志担任大赛裁判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参加。

来自市机关后勤事务服务中心、市天宾服务中心、万丽天津宾馆等单位的67名选手,通过初赛复赛、技能比武、专业培训进入决赛,他们对标一流标准、秉持匠心精神,大胆创新、精益求精,充分展现精湛技艺。中餐摆台赛场,选手们着重氛围营造和创意搭配,台布铺设、餐碟定位、口布折花等动作精准利落、看点十足。中式铺床赛场,选手们抛单定位、迅速翻折、精准摆放、紧张有序。会议服务赛场,选手们神情自然、身姿挺拔,桌椅文件摆放和情景茶水服务,动作标准到位。烹饪实操赛场,选手们展示着刀工、雕刻、糖艺、面塑和烹饪技艺,现场展出了“润园记忆”“祥龙献瑞”“新技能新风采”“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弘扬工匠精神”四组烹饪团体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各个决赛项目评比出了一、二、三等奖。

岗位技能大赛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为广大干部职工搭建了展示才艺、交流学习、锤炼匠心的舞台,展现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干部职工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营造了当好业务领跑者、做好技术带头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