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2月16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劲枫同志一行,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进航同志全程参加指导会议,听取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并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同志主持,4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列席。

局党组坚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政治素养、加强班子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精心筹划安排、提早着手准备。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规定内容,并在此基础上,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5个方面逐条逐项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首先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由泉江同志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泉江同志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地谈问题、找不足、挖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

劲枫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显著,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坦诚深入、剖析原因直抵心灵、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每位班子成员在政治上受到教育、思想上得到锤炼、精神上得到洗礼,为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履职尽责上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后勤保障工作的指示要求,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感悟自我革命的重要性,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全力保障市级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一是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实里走。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建设“模范机关”,走好“第一方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之间的批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是用好整改成果,持之以恒推动事业发展。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与开展全年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之中,着力破解难题、集中项目攻坚,全力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