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明方向 担当作为铸忠诚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7月7日至8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为期2天的局系统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泉江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情况,并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处级干部70余人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对机关事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和鼓励鞭策,为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站在事关全局、事关发展的高度来谋划、部署、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和重托。

泉江同志强调,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对照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的部署要求,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机关事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持续用力,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方向,不断深化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行稳致远;要朝着高水平节约的目标持续用力,树立“过紧日子”“勤俭办一切事业”的思想,发扬勤俭节约传统,做好公共机构“大节约”这篇文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朝着高效能管理的目标持续用力,着力构建集中、统一、高效的机关事务管理体系,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更加规范、更富质量、更有效能;要朝着高品质服务的目标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后勤服务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按照“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


专题研讨班采取统分结合、分组实施的方式进行。既有开班动员,又有专题宣讲,既有个人自学,又有分组讨论,既有大会交流,又有小结讲评。讨论交流中,与会同志注重结合实际,机关组重点围绕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发挥职能作用,基层组重点围绕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进行了交流,确保了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与会同志在讨论交流中表示,通过学习交流,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立划时代历史功勋的英明卓越领袖,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实践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真正学出真感情、大忠诚,学出真信仰、大志向,学出真情怀、大担当,学出真本事、大智慧。要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处处对标对表,事事校正紧跟,以“时时放心不下”、睡不好觉的责任感,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天津机关事务系统落地落实。要自觉把机关事务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抓好市机关事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的统筹落实,以机关事务工作之为,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